西上浦村遭三千公安催淚彈鎮壓 三十人被打傷砸警車泄憤

土地保衛戰

揭西上浦村遭三千公安催淚彈鎮壓 三十人被打傷砸警車泄憤

轉載自: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喬龍的釆訪報道2013-03-11

 

廣東省揭西縣上浦村遭星期天凌晨,被當局出動約三千名武警及防暴公安發射催淚彈、爆震彈等鎮壓。村民告訴記者,三十人受傷,五人被抓。而官方網站周日稱是 “依法清理上浦村事件現場”,未提發生沖突。目前,當局已刑拘原村委負責人李寶玉等10人,原村委簽訂的土地承包合衕被法院撤銷,而棉湖鎮委書記和鎮長被 免職。

揭陽市揭西縣棉湖鎮上浦村村民因不滿官商勾結、賤賣土地,上月22日打退村書記雇佣的黑幫,砸毀二十多輛車,并輪流看守現場,村民提出要民主選舉村主任,而當局封鎖村口,防止記者釆訪。但星期天凌晨,約三千公安進村鎮壓。有網民當天下午發消息稱,凌晨兩點,政府動用兩千多名官兵,對上浦村事件中的被砸車輛進行暴力執法、強行拖車,三點,切斷全村供電,發射催淚彈、用電棍毆打婦女、小孩及老人,村民憤起反抗,掀翻多輛警車。還有人寫道,有一位村民的眼睛被催淚彈所傷,正在醫院做手朮。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星期天消息,凌晨二時,政府出動逾千武警、上百輛警車及強力弔車,突襲上浦村,企圖拖走上月被村民砸爛的二十几輛車,以消滅犯罪證據。衕時還停電、封網,切斷村民與外界的一切通訊。在場放哨的村民立刻敲鑼打鼓,全村男女老少五千人奮起反抗。武警發射閃光彈,現場恍如白晝,繼而不斷施放催淚彈、爆震彈和煙霧彈。村民拿起木棒、鐵鍬、石頭抵抗。雙方激烈沖突三小時,約凌晨五時,警方撤退。事件造成約十輛車被燒毀,數十名村民受傷住院,其中多人重傷。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