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工一週精選 24/11-30/11/2014

1

法律面前黑人含忍  弗格森魔警不被起訴

【惟工新聞】警察殺人脫罪!正當旺角佔領區出現警民對峙,震驚美國的密蘇里州弗格森市連環開槍殺人案即將審結,根據當地法庭今日消息,陪審團已通過表決,殺害身無寸鐵黑人少年布朗(Michael Brown)的白人警員威爾遜(Darren Wilson)將不會被刑事檢控,但不排除稍後有機會接受民事訴訟。威爾遜的配槍事發時發射12次,布朗身中多槍,頭部和右胸數度遭子彈貫穿。有證人表示布朗事發時舉高雙手投降,未曾抵抗,惟檢察官不予採信。消息公佈後,美國多個城市有民眾不滿判決,即時爆發示威。死者家屬對判決表示非常失望,但希望抗議活動以和平方式進行,避免以暴易暴。無獨有偶,上星期日再有一個攜帶玩具槍外出的12歲黑人少年遭俄亥俄州警察射殺。
http://wknews.org/node/606


2

統計處第三季報告  200萬打工仔月入低過14k

【惟工新聞】經濟好,錢未必入你袋!統計處今日發表2014年第三季《綜合住戶統計調查按季統計報告》,數字顯示打工仔的月薪中位數與去年同期比較停滯不前,維持在13,000元。特首梁振英早前對外國傳媒表示政制不應反映大多數市民意見,否則施政就會被月入不足14,000元的群眾主導。今年7月至9月,全港近200萬人入息低於14,000元,佔打工仔總數超過一半。
http://wknews.org/node/569


3

僱主聘實習問有否參與佔領 答案 will make a difference

【惟工新聞】打工仔不自強就沒有政治自由!今日有傳媒指近期有院校正向僱主洽商實習計劃,部份僱主露骨狠批佔領運動,揚言篩選實習生時會詢問學生有沒有參與佔領,應徵者的答案「will make a difference」。有協助青年就業人士稱僱主可能在面試前已上網起底,隱瞞也未必有用,甚至有反效果。現時僱主積極掌握應徵者個人資料,市民卻不易查證哪個僱主厲行政治打壓,難以發起不合作運動反制。
http://wknews.org/node/607


10392594_766255510124232_707986365184204456_n

北京地鐵加價最高3.5倍   港鐵有利可圖

【惟工新聞】民主政制有沒有國際標準眾說紛紜,但中共削減公共事務補貼、對基層市民落井下石,則肯定已臻國際水平。本星期4,北京市政府公佈調整公共交通價格,地鐵全線大幅加價,單程最高票價加至9元,加幅最高達350%。
http://wknews.org/node/610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