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合作社日 (7月4日星期六)


「家陣惡搵食,邊有半斤八兩咁理想」由70年代到現在,惡搵食的情況未曾變改。大量零散化、長工時低薪工作、隨時可被取代的打工仔女在街上比比旨是。當年過七旬的基層工友為得到保安一職唯有報細年齡,當政府要釋放婦女勞動力但市場的工作未能配合其照顧兒童的時間,當基層工友被拖欠薪金時有所聞…尊嚴工作和合理回報保障,是否只能當作理想,遙不可及?

合作社,就是通向尊嚴工作的其中一條出路。合作社重視工人的參與和民主決策 ,在人人平等、各盡所能情況下,同時關顧環境永續發展、社區的關係、工人權益,這並不是烏托邦,而是眾合作社過去的堅持和實踐。

2015年7月4日是國際合作社日,邀請你同來合作社的嘉年華,同來認識合作社。唯有更多人加入合作社運動,才能令合作社遍地開花。

主辦:合作社聯會(互惠人才市場聯席、綠慧公社、聖雅各福群會天衣無縫車衣隊、女工同心合作社、團結升級再造車衣隊)
協辦:文化葫蘆、中大基層關注組、理大社經行動組

地點:嗇色園黄大仙祠對出廣場
查詢:27904848(女工會),21449567(互惠人才市場)
內容:攤檔及遊戲,合作社專題對談。
攤檔包括:環保肥皂、本地小食、手上色工作坊、白鐵手藝示範、扭波波、環保升級再造布藝…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863666407060622/

final_version. leaflet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