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港LGBT移工社群於第五屆移工嬌傲日要求落實生活工資及LGBT權益

在港LGBT移工社群於第五屆移工嬌傲日要求落實生活工資及LGBT權益

在港LGBT移工團體,其他本地及移工團體於九月一日充滿鬥志地宣佈,以「嬌傲地爭取生活工資、嬌傲地起來帶來轉變」為題的第五屆移工嬌傲日,將在2019年11月10日於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時間為早上9時至下午2時。

到了第五年,香港移工嬌傲日將舉辦多項宣傳教育及行動提昇對LGBT社群的需求的意識。上星期日,即9月1日,移工嬌傲日開始進行了解LGBT移工的勞動條件及需求。另外,10月6日開始,在移工社群的主要聚集地點,將在逢星期日的下午3時舉行嬌傲時刻的活動。LGBT移工亦會參與9月15日,要求增加工資的遊行。LGBT移工同時是爭取生活工資及改善生活條件的積極參與者。

據組織者們分享,就今年度的主題,香港移工嬌傲日希望突出移民家務工爭取生活工資的訴求,及改變社會上歧視及社會性排拒的狀況。

香港移工嬌傲日其中一位組織者,Gabriela Hong Kong 的Shiela Tebia-Bonifacio 提出,就有約380,000人口的移民家務工(移工)來說,即使亞洲移住人士聯盟不斷地要求需公開及透明化處理她們的最低可接受工資的計算及調整機制,但始終未獲得政府正面回應。移工們除了對香港經濟有所貢獻外,更服務了許多家庭的需要,但她們卻是最低收入的勞動者之一。除此以外,她們許多都需要每天二十四小時、每周七天候命,及沒有得到合理的住宿休息空間。現在正是恰當時刻去爭取生活工資,及顯著地調升工資(港圓5,894)及公開該調整機制。

另一位組織者, Filipino Lesbians Organization(FILO)的 Nick Delfin補充了,把移工排除於如法定最低工資的重要勞工保障之外,是把包括LGBT移工的整體移工置於一個易受侵犯及剝削的處境。

Delfin更指出,這種易受侵犯的情況尤以LGBT移工為甚,她們同時需面對社會上的歧視及刻板印象對她們的工作及生活條件的影響。

Delfin說,我們是嬌傲自豪的!我們要爭取生活工資,及我們會持續爭取去結束歧視及社會性排拒!身為LGBT移工,前面我們仍有很多需要爭取的,只有透過連合行動,我們才可達到我們的期望。

另一位組織者,Filguys Association的 Tina Cabrera最後作出邀請,’High five on our 5! See you on November 10!’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